Q:
1.他們到底是什麼時候離婚的?
2.離婚了以後大家過得怎麼樣?
3.什麼時候解散的?
4.到底誰才是「贏者全拿」的人?

A:
1.Bjorn和Agnetha是1979年離婚的,Benny和Anni-Frid是1981年離婚的。

根據wiki方面消息,首先是B & B先變成好朋友,Bjorn和Agnetha在一場歌唱大賽中相遇並相愛,包括Agnetha在內,三人都有詞曲創作、音樂製作才華。接著Benny開始幫唱片公司EMI矚目的當紅藝人Anni-Frid做唱片,很快他們也相愛了,B & B都加入Anni-Frid的製作陣容,Agnetha也幫忙合音。

在兩對相愛的高峰期的時候,也是ABBA最紅的時候,除了誇張的服裝(glam rock),還留下一些現在看起來蠻丟臉的照片:


Glam rock服飾風格
左起Björn Ulvaeus, Anni-Frid Lyngstad, Agnetha Fältskog, Benny Andersson


紅磨坊風


人肉B.B.Q.風

最了不起的是自1979年離婚後,雖然1981另一對也經歷離婚創痛,他們不斷不終止表演,但是幾首偉大單曲如Chiquitita甚至也是在1981年發行。但是至1983年左右,ABBA的活動就漸漸減少,Anni-Frid和Agnetha都出了個人單飛專輯。

2.所有人離婚之後全部再婚

ABBA時代婚姻危機之後,Bjorn在1981年就再婚了,Benny也在1981年和一位電視播報員結婚。Bjorn現在患有長期失憶症,已經不太記得自己成名時的事,並且有注意力不集中的併發症。

Anni-Frid和Benny離婚後,1992跟一位王子結婚。這位Prince Heinrich Ruzzo Reuss von Plauen在1999年去世,Anni-Frid和他只共同生活七年。Agnetha和Bjorn生了兩個小孩,但是在次子出生第二年,他們就離婚了,Agnetha到1990和一位外科醫生結婚。

3.從來沒有解散過

只是B & B在受訪時,他們不能像齊柏林飛船一樣,變成拷貝演出自己歌的團體。他們可能不再像年輕時一般有野心活力,所以他們希望觀眾永遠記得他們那時最好的樣子。

如此似乎證明了在ABBA當紅初期,瑞典經濟公司、觀眾、媒體似乎給了ABBA很多空間,雖然當離婚消息一傳出後,這些空間就被壓縮至最低。然而ABBA的作曲風格似乎是在80年代開始完全進入成熟期。

今昔對照


現今的Benny Andersson

現今的Björn Ulvaeus


昔日的Agnetha Fältskog

昔日(1972年)的Anni-Frid Lyngstad


左Agnetha Fältskog, 右Anni-Frid Lyngstad 中間是音樂劇電影Mamma Mia!女主角Meryl Streep 梅莉史翠普


4.其實四人都很成功,一定要比較的話大概是Benny吧?!

兩位女成員似乎都經歷了近十年的感情空窗期,和男性團員不同。在Bjorn還沒失憶前,B & B有多場表演。Benny參與許多以ABBA的歌為主的音樂劇製作,如Chess和Mamma Mia!,和自己的樂團BAO!在瑞典樂界有多張成功專輯,並且為多位瑞典歌手擔任製作人。

感想:
Anni-Frid是一個很有野心的藝人,單飛之後也獲得成功,在表演中可以看出她面對鏡頭時自信的樣子。Agnetha似乎不是很喜歡鏡頭,但從她的表演中感受到她對音樂的熱愛。從Benny大膽華麗又有力的琴聲中,可以感受到Benny無可限量的才華,可以說Benny幾乎就是ABBA音樂編曲的靈魂人物。看著早期的MV當中,兩對似乎不吝惜在螢光幕前表達愛意,對照人事變換,有一種物換星移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